【盜墓】最後 (瓶邪,BE慎)

 

 

這是BE,請慎入

 

渣文筆依然,多雷小心

 

不適者請點右上角叉叉,炎楓不怪你

 

 

 

 

他從來沒想過,那會是最後一面。

 

所以當張起靈無奈的對他道:「這是最後一次了,然後我們就回家,好嗎?」

縱使內心有千百個不願意,吳邪還是勉強自己擠出一抹笑容,笑著,目送張起靈的背影漸行漸遠。

 

所以,他不斷計畫他們的未來,或許不會太輕鬆,但卻洋溢著幸福。

 

所以,當黑瞎子抬著渾身是血的張起靈回來時,他無法理解。

 

所以,當棺材送到時,他不可抑制的發怒。

 

所以,他依然照常坐在張起靈身邊小哥小哥的叫他。

 

所以……

 

「吳邪……拜託不要再這樣了,我們都很擔心你……」解雨臣感到憂心忡忡。

 

吳邪灰心喪志他不是沒見過,但顯得如此憔悴還是第一次。張起靈已經死了,可吳邪還是習慣在他身旁,向他撒嬌、對他說話。

 

吳邪根本不承認張起靈的死。

 

「爺?爺怎麼了麼?」一如既往的天真,一如既往的無邪,但那雙澄淨的眼眸,已逐漸染上名為悲傷的色彩。

 

「天真,你給我清醒點!小哥已經死了!你給我聽清楚!張、起、靈、死、了!不要再消沉,給我振作!」胖子按捺不住情緒,一個箭步向前,捉住吳邪的肩膀,便朝他吼了出來。

 

「……胖子,你在胡言亂語什麼啊?」

 

「你說小哥死了?小哥怎麼可能死?」

 

「他那麼強,不管是你還是我,死了都有可能。可你說小哥?」

 

「他娘的怎麼可能?」

 

「那悶油瓶怎麼可能……」

 

……怎麼可能死?!

 

縱使吳三省也曾告誡過,做倒斗這買賣,就要有人頭別在褲腰帶上的覺悟,而吳邪自己也非常明白這道理,不斷的在為自己做心理建設,甚至天真的相信當自己遇到這種事實,能坦然的接受,但實際發生過後,現實的結果往往比預料中殘忍,之前那些虛無飄渺的心理建設就像不堪一擊的脆弱玻璃,霹哩啪啦的碎了一地。

 

 

一滴,

 

兩滴……

 

更多滴……

 

濕熱的液體不斷自眼眶湧出,自臉頰滑落,滴在手背上。

 

吳邪,為什麼要哭?

 

你不是說悶油瓶還活著嗎,那你為什麼要哭?

 

為什麼?

 

……因為,原來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承認張起靈的死了嗎?

 

意識到這件事的同時,吳邪的心中似乎有哪個地方破碎了,不會再回來了。

 

曾經將他視如珍寶般小心翼翼捧在掌心,曾經一心一意為了他在青銅門外等候十年,就在終於等到一個可以彼此守候的承諾時,卻又一聲不吭的離開,連句再見也不留。

 

命運是如此愚弄人,在受過最難熬的試煉後,曾以為終於可以擺脫這種深入骨髓的苦楚,怎知祂又來一記當頭棒喝,這一敲張起靈便不省人事了,獨留吳邪一人,連呼吸都感到疼痛。

 

原來,連平凡的幸福對他們來說都如此奢侈嗎?

 

吳邪感到無比疲憊。他悄悄握緊張起靈那早已冰冷僵硬的手輕輕在他身旁躺下。隨著睡意湧入四肢百骸,吳邪緩緩闔上雙眼……

 

如果可以的話,是不是只要跟著一起睡去,就可以回到張起靈身邊了……

 

吶,悶油瓶,我不會丟下你的。

 

 

 

後記

 

文筆依然悲劇,一月一日更文神馬的好苦B

虐虐文我洗番ryyyyy(X)

2014大家加油喔,雖然這句話擺在BE文的底下沒啥說服力,但還是要努力(?)

就醬吧,我也不資道下次更文是何時,咱們有原來相會嘿!!((沒人想跟你相會#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